starlight

【明侦AU】三世谜案(下:第三世)

车长撒宁仔细的审视着眼前每一个端坐在列车长椅上的乘客。

 

就在几分钟前,他在一间包厢内意外发现名为甄鬼的乘客死于谋杀。

 

撒宁曾从事过探案工作,职业本能令他马上召集所有旅客,准备探寻出案件的蛛丝马迹。

 

旅客中首先进行自我介绍的,是一位清冷俊逸的美貌男子。虽然极为俊美,琥珀般晶莹的瞳孔中却散发出捉摸不透的神色,唇角微扬间,浅笑邪魅而又摄人心魂。眉如远山,目光犀利,眸若星河,面若含冰。一双剑眉下是一双含情的凤眼,令人对视片刻就会悄然沦陷。

 

“我叫灭暴。”

 

名号一出,在场所有人都陷入震惊:“灭暴”正是此地闻名遐迩的黑暗骑士肖洒,一名誓要除尽家暴男的暗夜杀手。

 

“杀了一个是一个,所有的家暴男都该死。”

 

撒宁凝视着肖洒绝美的面庞,不觉感慨道:

 

“虽然我很赞同你的观点,但是我很难和你的相貌对应起来。”

 

“以你这样的容貌,成为这样的杀手骑士实在是……”

 

即使话语戛然而止,肖洒已经听出言外之意:

 

“所以我会佩戴一个面具。”

 

毕竟,很难有人把那位令人闻风丧胆的职业杀手,与眼前这位美如谪仙的男子对应起来。

 

撒宁再次感叹道:

 

“也是,否则大家看着你的面容,所有的家暴男‘死’的都非常……”

 

一个声音忽然接下话茬:

 

“安详。”

 

肖洒转头望了一眼接话的人,方才发现,登车前不曾相识的贾昀也一直注视着他。

 

贾昀的目光中饱含着复杂的情愫,令肖洒感到些许局促,便将脸庞回转过来,不再接触对方的眼神。但他依然能感觉到,贾昀的视线丝毫没有转移。

 

对于贾昀来说,他的确沉浸在脑海中浮现的一幕幕联想里。

 

他想象着肖洒戴上面具的模样,或许正如《守望者》里永不妥协的罗夏,一举一动冷酷而又坚韧,再激进的性格在他身上也如天造地设般契合。罗夏本人,就是一柄利刃。不过,家暴男倘若看到肖洒的绝色容颜,估计也会死而无憾,可能还会慨叹牡丹花下死,做鬼也风流。

 

他又想起古时家喻户晓的兰陵王,能征善战,武艺高强,经常在战场上将敌人打得落荒而逃,从而被誉为沙场战神。然而,兰陵王有一副过分俊美的脸庞,与他的武将身份似不相符。为了能够威慑敌人,他就带上一副凌厉的面具;战场上敌人看到面具就会心生胆怯,军心大乱,从而败于兰陵王的战马之下。

 

但是,比起看似神秘的肖洒,他才是拥有更多秘密的人……

 

眼下,在其他乘客都被肖洒冷冽的气势震慑之时,贾昀竟笑着说道:

 

“没想到‘灭暴’是以暴制暴,我还以为是那种‘咩……要抱抱……’”

 

原本严肃的场合顿时被乘客们忍俊不禁的笑声打破,肖洒终于再度把眼神转向贾昀,看着这个不但不畏惧他的杀手身份,反而还带着几分挑逗敢于调戏他的人。

 

看到肖洒开始与他对视,贾昀直起腰板,刚要自我介绍,两人中间的贾刘忽然先开口了:

 

“我是车王的跟班,小刘。”

 

“死者是我大哥的前妻。”

 

“这次旅行,大哥是准备向暗恋的人表白。”

 

短短几句话,透露出的信息却很关键。

 

贾昀清了清嗓子,开始介绍自己:

 

“我是继承了北方慢车号列车的新任车王。”

 

“这次旅行,是小刘提出来的,他说他想看看我的心上人是何方神圣。”

 

撒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:

 

“这种事还要一块儿看?难不成你们俩喜欢的是同一个人?”

 

气氛一时变得微妙,谁也不再说话。眼看基本信息已经记录完毕,撒宁便要求所有人到各个车厢前去搜寻其它线索。

 

很快,众人发现甄鬼的身份竟是蝴蝶枪王,且登上这趟列车,似乎有不可告人的目的。

 

肖洒在搜证的同时,脑海中逐渐浮现出多年来一直闪现的梦境碎片。

 

在梦里,他时而穿越为白衣公子,眼前有一位男子总想与他执手,却会在触碰的瞬间烟消云散;时而成为身着红艳制服的列车乘务员,与看不清脸庞的大厨朝夕相伴,谈笑风生;有时,他会化为一名竹笛艺术家,身旁伴随着笑容灿烂却依然身形模糊的助理,在他耳畔温柔的说道:

 

“肖洒,我喜欢你……”

 

梦境中的人,究竟是谁?

 

惊人的变故在众人始料不及的时刻发生了。

 

一名黑衣人闯入房间,将枪口对准了贾昀。

 

刺耳的枪响过后,贾昀在众人的视线中缓缓倒下。

 

看到贾昀胸口刺眼的血色,肖洒忽然感到心如刀绞。

 

他咬了咬牙,本能的去追逐凶手。

 

将黑衣人制服之后,他失控般的夺去对方的手枪,也在对方手机中看到了甄鬼留下的信息:

 

“如果我有什么意外,你就杀了贾昀,让他来陪我!”

 

即使抓住了凶手,一切为时已晚。

 

枪伤已难以挽救。

 

贾昀将最后的心愿化作满腔深情,道出令所有人震撼的真相:

 

“甄鬼是我杀死的。”

 

“因为她威胁我,要追杀我心爱的人。”

 

尚未道出所爱之人的姓名,贾昀眼中的神采已然消散。

 

但所有人都看到贾昀最后注视的人,正是肖洒。

 

肖洒的脑海开始传来剧痛,以往梦境中的碎片全都翻涌起来。

 

梦中的身影,容貌终于在此刻变得清晰。肖洒难以置信的发现,在梦境中对他微笑,用温柔的声音向他诉说爱意的人,正是眼前停止了呼吸的贾昀……

 

肖洒感到自己仿佛失去了魂魄,踉踉跄跄的扶着墙壁走出包厢,艰难的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 

他跌坐在自己的床上,多年不曾流过的泪水怆然洒落。

 

恍惚之中,有人坐到了他身旁。

 

他凝神望去,来者是贾刘。

 

贾刘试探着拂去他脸上的泪痕,轻声安慰道:

 

“不要难过了。从现在起,有我陪着你。”

 

蹊跷的话语令敏锐的肖洒一把抓住贾刘的手臂:

 

“我在梦里见过你。”

 

“如果梦境是真实的,就证明你对我做过的事也是真实的。”

 

贾刘看着面前目光如炬的人,长叹了一口气:

 

“不错。你看到的情景,全都发生过。”

 

“我曾在车厢里发现了一本诡异的日记,里面书写的文字可以根据人的心愿改变时空。”

 

“第一世,我是车王的儿子,曾在学生时代暗恋过你,也曾在酒后做过不该有的事情,伤了你的心。你逃避到列车上,和郝张形影不离,但我还是找到了你。我的父亲是个畜生,对你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,我想保护你却被婚约限制。我准备让吴漂亮出手,杀了那个禽兽不如的人,但是没想到郝晨竟会先下手为强。”

 

“我知道郝晨一直跟踪你,便打算在第二世先解决掉他,然而他早已设置了炸药,几乎摧毁了一切,我甚至来不及预警。何况郝张始终守在你身边,我根本无法接近你。”

 

“如今是第三世。贾昀在几年前看到你被刊登的照片,就一直对你念念不忘,想要见到你。但是我没有料到甄鬼竟然如此狠心,造成了现在的局面……”

 

知悉真相的肖洒却苦笑起来,泪水再度滑落:

 

“我本来可以和他在一起的,对么?”

 

贾刘心中积郁的愤懑忽然爆发出来:

 

“我生生世世都爱着你,你心里却只有他?”

 

肖洒不管不顾的扯住贾刘的衣领:

 

“告诉我,日记在哪里?我要救他!”

 

贾刘的眼神冷冽下来:

 

“你想要那本日记,那就认真的求我。”

 

肖洒的手颤抖起来,却不得不低声恳求道:

 

“求你……把日记给我……”

 

贾刘反客为主,重新抚上肖洒的脸庞:

 

“从现在起,把你的一切交给我,直到我满意为止。”

 

肖洒闭上双眼,下一秒,便被热情如火的吻覆盖了身体……

 

他咬牙承受着肉体激烈的碰撞,意识逐渐陷入了模糊。

 

贾刘看着身下昏迷过去的人,终于停住动作。

 

爱一个人,是该掠夺他的身心,还是给予他应有的温暖?

 

他不禁想起前世的郝张,无论是厨师还是助理,始终默默守护,从未强迫过肖洒的意愿。

 

或许,这才是肖洒心之所向的原因……

 

肖洒是在黎明的晨辉中渐渐苏醒的。

 

贾刘已经消失了踪影。

 

留在枕边的,是一本看似平常的日记。

 

封面上新留的字迹明晰可见:

 

赠予心爱之人,愿他得偿所愿。


----------END----------

评论(20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